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2006年度注册会计师考试统考现“三新”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1 18:25  中国财经报

   9月15至17日在全国举行的2006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呈现三大新意:第一,本次考试是新准则施行前的最后一次考试;第二,本次考试中的违规人员将首次适用《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违规行为处理办法》;第三,本次考试第一次实施英语测试。今年考试分布在全国3.78万个考场,共有55.9万人报名参加。财政部副部长王军、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刘仲藜分别前往北京考区财政科学研究所考点巡视。

  据了解,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强化了监考工作力度,制发了有防伪功能的准考证,并同时加强了对考生的各项服务。除在部分地区试行了网上预报名办法外,还设置值班传真电话、考试专用邮箱等,认真解答考生提出的问题,并通过《中国注册会计师》杂志和中注协网站予以公布,系统解答考生在复习中遇到的各种专业问题。

  在本次考试中的违规人员将首次适用《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该《办法》日前以

财政部部长令形式发布。其不仅规范了应考人员和考试工作人员违规行为处理程序和处理措施,还明确了对违规试卷、违规考点的认定和处理,确保注册会计师资格考试的顺利进行。

  同时,为配合选拔和培养行业高层次国际化人才,9月17日晚,还对参加2006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和已取得全科合格证的自愿报名的1200多人进行了英语测试。

  考试成绩预计在2006年12月上旬公布,届时考生既可通过省级考办查询成绩,也可通过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网站(www.cicpa.org.cn)查询。

  自1991年开始举办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以来,我国已成功地举办了14次考试,共有500多万人次报名参加考试,其中12.7万人取得了全科合格成绩。其中,2006年,共有937名港澳台地区居民及外国籍公民报名参加考试。(罗晶)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会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