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新托福出状况排除黑客原因 9月23日16时重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2 11:15  新闻晨报

  晨报讯 昨天,记者从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和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获悉,原定于明天晚上7点半开始的首次新托福网考重考,现改为下午4点。教育部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还首次表态,称首次新托福考所出现的状况,绝对排除“黑客”攻击的原因,与具体考场的硬件条件也无关。

  在上周五的新托福网考中,由于网络和设备等问题,致使包括上海华东师大考点在
内的部分考场的一些考生未能顺利完成考试。事后有考生和业内人事猜测,是否为系统遭受“黑客”攻击所导致。昨天教育部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还明确表示,考试出问题与具体考点并无关系,“网考由于涉及到国际互联网通信等,存在着很多不可控的因素。但我们保证,上次的问题在这次重考中绝对不会再出现,我们将全力以赴,让考生都完成重考。”

  “之所以把重考的时间提前,是考虑到考生的体力和精力。”教育部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按照原定的明天晚上7点30分开始重考,那么考试要到将近零点才能结束,“我们担心深夜考试会影响考生的状态,因此把时间提前了。”按照最终确定的考试安排,重考将于明天下午4点开始,下午3点30分考生开始报到。

  据了解,这次登记免费重考的考生人数目前尚在统计中。“不过现在看来,比我们预期的少很多。”教育部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的重考考生将全部安排在华东师大考点。

  新托福网考将采取从题库取用考题的方法。对此,教育部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托福网考的题库目前已经形成一个庞大的题库,每道考题在使用一次后就会被废掉,以保证每次考试都完全不一样,而题库也会随之不断更新,这样就杜绝了考题泄露的可能。(记者:林颖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