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教育部发新课标高考大纲 与鄂暂无关但值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2 11:58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 陈俊旺 实习生 高燕 刘昌云)教育部2007年新课标高考大纲近日出台,引起较大关注。不少家长和学生来电咨询:这与湖北是否相关?对此,省教育厅表示:我省高中暂未进入新课程改革,该大纲与我省无关。

  据教育部考试中心介绍,广东、山东、海南及宁夏四省,明年高考将把考生的综合素质评定记入电子档案,作为高校录取的重要参考。广东、山东还将音乐美术列为选考科目。
到2008年高考,江苏有望只考语数外。

  我省一些家长从网上了解信息后,来电咨询:去年武昌区的一些初中课改生现已读高二;今年中考,武汉又有8万余名课改生升入新高一。他们今后的高考,会受教育部新大纲影响吗?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教育部此次新课标高考大纲,针对率先于2004年进行高中课程改革的广东、山东、海南及宁夏四省。我省不少初中确已进入课改,但高中尚未实施新课改,高考暂不按此方案进行。

  据悉,2005年高中课改区又增加了江苏,2006年又增加了天津、浙江、

福建、安徽和辽宁5省市。

  但有关专家认为,这次新课标高考大纲,很大程度上预示着今后新课标高考的走向,值得我省关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