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沪试行中学生学业评价 副科统考将成升学参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2 12:17  解放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爱铭)市教委昨天宣布,本市开始试行中学生学业评价。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一部分,初中的历史、地理、劳技等科目,也将实行全市统一命题考试。这些以前被认为“副科”的科目,将成为毕业和升学的重要参考。

  据了解,初中学生的学业评价,将涵盖基础型学科、拓展型学科和研究型学科的所有科目,采取日常学习评价和终结性评价相结合的方式。日常学习评价由学校“把关”,按
成长记录册记录。终结性评价则采取学完一门考一门的考试形式。思想品德、社会、历史、地理、科学、生命科学、信息科技、劳动技术、体育与健身等学科,将全市统一命题,分别在学习结束时组织考试,考试成绩分为“优、良、合格、不合格”四档。

  而学业评价考试中的语文、数学、外语(英语)、物理、化学等5门学科,将构成“中考”科目。考试结果目前暂采用百分制,今后将逐步过渡到用等第制表示。

  据了解,初中生学业评价将从2005年秋季入学的初中六年级(即现在的初中七年级)学生开始,以后所有的初中学生将适用这一评价方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