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翻译资格考试口译11月开考 大连考生到沈阳报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2 14:53  大连晚报

  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英语口译考试11月开考

  我市考生可到沈阳报考

  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的英语口译考试的现场报名已进入倒计时,报名的截止时间是9月27日。考试时间是11月11日。记者从大连翻译协会获悉,该项考试的辽宁地区报名地
点设在沈阳。因此,我市考生可抓紧时间到沈阳报考。

  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是一项由人事部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是我国与其它国家进行国际翻译资格互认的基础。实行该项考试后,人事部不再进行翻译职务资格的评审,而是根据参加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取得的专业资格证书,直接认定专业职务资格(职称)。考试合格者,将获得由人事部统一印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证书》,持证者才能从事专业翻译工作。具体考试信息可以到人事部翻译资格(水平)考试网站查询。

  据悉,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自2003年12月首次开考以来,参加考试的人数已超过三万人,并以每年50%的速度递增。

  随着中国加入WTO,大连正成为外商投资的热土,特别是

世界500强企业纷纷进驻大连和大连本地企业的国际化,我市对翻译人才的需求急剧增长。2008年奥运会在中国举办,也推动了国内翻译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在这种形势下,对高素质的口译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据介绍,目前大连本地的口译人才的数量和质量与市场需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很多大型国际会议的现场翻译还不得不从外地聘请。大连翻译协会负责人表示,相信随着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在我市的进一步普及和翻译职业化的不断深入,我市会出现越来越多的口译人才。(作者:王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