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江苏2008高考初步方案公示 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2 15:17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备受关注的江苏2008年高考方案终于可以揭开面纱。记者昨天获得最新消息,省教育厅今天将向媒体公布初步审定的2008年高考方案并通过公示向社会广泛征集意见、建议,从而进一步完善08年高考方案。

  据了解,为和江苏高中新课改相配套,我省从去年3月开始就着手研究08年高考方案。在这一年半的时间里,组织了多个方案研究小组,其中包括中学、高校、教研部门代表等,
涉及苏南、苏中、苏北各类层次的学校,同时搜集、借鉴外省和国外具有代表性的方案,形成九套初稿。经过内部讨论、征求意见和再修改,最后形成了08年高考的初步方案。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因为08年高考方案事关我省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的长远发展,事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因此制定要格外慎重,力求完善。虽然此前方案已经过无数次研究,但主要是集中了教育系统内的智慧,此次面向社会公示,就是为了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同时期待社会各界的高人提出建设性意见,使得08年方案更加切合省情,更加符合大多数考生的利益。此外,我省今天将分四个组到下面的13个市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同时公布网站和电话接受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

  今天,省教育厅将公布初定的08年高考方案,晨报明天将进行详细报道,敬请关注。据了解,如果初步方案引起的社会反响平稳,最终的方案很快就可以出炉。

  □相关新闻

  新课改四省区高考方案照考理化

  比江苏提前一年实行高中新课改的广东、山东、海南及宁夏四省区,将于2007年迎来第一次课改后的高考。近日,四省区2007年新课标高考方案都已出炉。南京教育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专家昨天对四省区方案进行点评。

  这位专家认为,四省区方案相对于其原来的方案,都可以说前进了一步。同时,具有三个共同点:一是都注意到高考对学生全面发展的积极导向作用,二是注意体现新课程中的选择性和多样化,三是普遍在学科考试外增加对学生综合素质的评价,防止学生把特长变成偏科。各省的改革宗旨相同,只是表达方式有所不同,这和当地的教育发展现状等有关。和四省区方案作比较后,他认为,江苏08年高考草案也体现了这些共同特点,不过,改革的“动作”更大一些。这个步子是否迈得过大,还有待考量。(作者:王晶卉)

>>江苏省教育厅公布2008年普通高考初定方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