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新托福重考23日平静落幕 15个工作日后公布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4 10:57  新闻晨报

  经过多次延期,又经过了网络故障,中国的首次新托福网考终于在重考中谢幕。昨天下午4点,上海51名考生参加了设于华东师大考点的新托福重考。与上周五混乱的考场情况相比,记者在同一个考点看到,这次的考试井然有序。昨晚8点半,考生陆续退场宣告考试顺利结束。不过,考场外家长却是全程紧张地陪考。

  考生

  担心故障重演

  昨天下午3点15分,记者赶到上海唯一的新托福重考点———华东师大计算机楼,发现和上次家长挤在候考室过道嘈杂的景象相比,这次几十名家长都被“请”到了楼外,考生只有凭齐全的证件才得以进入。据了解,此次上海共有51名考生报名重考。

  记者注意到,多数考生和家长的表情都可以用“忐忑”来形容,担心电脑死机、难以登陆等故障再次发生,成了大家共同的“心病”。“我正在申请去美国

留学,这次成绩对我来说很重要。”临进场前,一名外地考生告诉记者,要是系统再像上次那样出故障,自己的留学计划就真给耽误了。

  据了解,有不少报名重考的学生已在上次完成了考试,但因担心成绩受影响而再次前来。

  家长

  门外等待显焦虑

  由于被止步于门口,家长得不到考场内任何信息,更加焦急。下午3点40分,考试负责人走出考场,告知家长“目前仍没有接到任何通知时”,人群中立即一片骚动,家长们七嘴八舌地议论开来,“怎么和上次一样,都要为等通知等半天?是不是系统又不行了?”

  议论一直持续接近下午4点,直到考场负责人再次表示,考生已开始陆续拍照进场,家长才又安静下来。“上次进一个考生要5分钟,这次不到2分钟”,华东师大国外考试中心主任张老师透露,上次的故障是由于ETS在美国的电脑进行升级、扩容,没有调试好导致的。“现在重新作了调整,我们这两天也一试再试,应该没问题了。”

  不过“定心丸”生效不久,家长又开始紧张起来,催促着负责人再次进场“打探”情况。“万一登陆后再出什么事情呢?”有家长嘀咕。后来随着时间往前推进又有几次“正常通报”,家长才一点点放下心来。

  尾声

  考生轻松出考场

  与上次多数家长送考后即离场相比,昨天考场前的家长几乎不见减少。有些家长从下午3点送孩子进场后,就一直守候在考场外,从天亮等到天黑,甚至都没有去吃晚饭。“万一再有什么事情,也好有个照应。”一位家长告诉记者,自己上次送完孩子进场就走了,结果后来接到了孩子哭着说“考砸了”的电话。

  晚上8点20分左右,第一个走出考场的考生终于打破了家长漫长的等待。大家再次一拥而上,异口同声地问是否顺利,这位考生笑眯眯地说:“一切正常,考题难易适中。”家长这才长舒了一口气。随后,考生陆续走出考场,脸上都挂着轻松的表情,考场外的紧张气氛才最终散去。

  据了解,考生将在15个工作日后知晓成绩。华东师大国外考试中心主任张老师告诉记者,由于新托福考的快递成绩单服务将于下次考试启动,这次考生需亲自到考点来领取成绩单。(记者 林颖颖 实习生 陈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