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广州公考:专家信任危机成考点 考题令考生头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4 11:33  《新快报》

  昨天上午,广州市下半年公务员考试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12个考点同时开考,31000名考生到场参加对778个职位竞逐。考生们普遍反映,本次考试题目较往年相比难度加大,而本次申论考试的题目则要求考生对当前的专家信用危机提出看法。

  计算、逻辑题偏多令考生头大

  “90分钟要完成100道题,确实有困难。”参加考试的韦先生告诉记者,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的100题包括20多道计算题和逻辑推理题。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与以往的公务员考试相比,此次考试有不少考生抱怨该科考试的题目太多,尤其是涉及到计算和逻辑推理的题目增多,大大增加了考试难度。而考生周先生则告诉记者,由于计算题太多,演算量过于庞大,在匆匆看完这些题目的内容后,只好随便填写了一个答案。

  根据记者随机了解的信息来看,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医、军体院及技术师范学院等考场,均有部分考生缺考。

  申论考试考问专家信任危机

  与抱怨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的题目难于回答不同,广大考生均认为随后进行的申论考试难度不大。“虽然试卷提供的材料多达七八条,但材料内容通俗易懂,无论是让考生进行概括还是加以论述,都不算是一件难事。尤其是整个考试提供了两个小时的时间供考生发挥。”陈小姐表示。

  据了解,本次

公务员考试的申论提供的材料包括
南水北调
工程实施中的专家意见滞后、牙防组织专家提供虚假信息等材料,从不同侧面反映出随着广大国民素质的提升,在针对社会事件和社会事务时,相关专家的建议和观点有点显得滞后,并出现了专家信任危机这一社会问题。

  据介绍,考生可在10月16日上网查询考试成绩。(记者 周继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