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辽宁公务员招考:10月16-20日查询笔试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4 11:44  辽沈晚报

  昨日上午9时,4万余人在全省42个考点、1364个考场参加了公务员考试。其中,报考省直和沈阳市有关部门的24888名考生,在沈阳的21个考点、833个考场参加了考试。此次公务员招考单位为我省法院、检察院系统,沈阳市地税系统及沈阳市人事局等部门,共吸引40472人报考,招考岗位为1616个,招录比例为25:1。据沈阳市人事部门介绍,此次考试的考卷由武警用运钞车押运,每个考场均有手机信号屏蔽设备或电子摄像监控,隐形耳机探测器也投入使用。

  截止记者发稿时,沈阳市人事部门称尚未发现有考生违纪行为,缺考考生数量正在统计中。

  【专家解读】《申论》题目选题很好

  专家:陆雅惠

  身份:辽宁行政学院教授、辽宁省写作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公文写作协会常务理事

  此次公务员考试《申论》考试题目为“大学生高消费”问题,陆教授认为,这个题目很好地反映了当下社会的热点。“这些现象就在考生身边,但是如果不深刻理解,答好也很困难。”陆教授说,在解答这道考题时,考生可以结合“八荣八耻”,鼓励和提倡以艰苦朴素为荣。单纯就事论事,得分不会太高。

  “这道题目给每位考生上了一堂深刻的教育课,很有意义。”陆教授评价说。

  本报提醒

  1.10月16日至20日,通过辽宁人事考试网(www.lnrsks.com)、辽宁人事人才信息网(www.lnrc.com.cn)、沈阳人事网(www.syrsw.gov.cn)可查询笔试成绩。

  2.报考沈阳市地税系统的考生,可在笔试成绩公布之日起5日内,就《申论》科目考试成绩,向省(或沈阳市)地税局提出查分申请。

  3.面试人选将按照报考计划2倍的比例,依照笔试合格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及面试时间、地点也将另行在网上公布;考生如果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面试,将取消其录用(聘任)资格。

  4.考生最终成绩实行笔试、面试成绩权重记分法。笔试成绩按40%计入总成绩,面试成绩按60%计入总成绩。权重记分的公式为:权重分数=笔试总成绩÷笔试科目数×40%+面试成绩×60%。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