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沈阳公务员招考运钞车送试卷 录取比例约37取1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4 12:18  沈阳晚报

  9月23日,社会普遍关注的2006年全省检法系统、沈阳市地税系统及部分机关考试录用(聘任)公务员笔试如期举行,全省4万余名考生中,有近2.5万人在省城沈阳参加考试,争夺661个录取名额,总录取比例约为37取1,竞争相当激烈。当天,考试工作一切顺利,没有发现作弊行为。

沈阳公务员招考运钞车送试卷录取比例约37取1
阅读宣传资料

  1300余人能闯过笔试关

  在近2.5万名考生中,报考由沈阳市组织的考试考生为6956人,他们将竞争296个岗位(原为299人,三个岗位因报名人数未达到录取人数的两倍而取消。其中沈阳市检、法系统272人,市人事局等五部门24人),录取比例约为23取1;报考由省里组织的考试考生近1.8万人,竞争365个岗位(其中辽宁省检、法系统65人,沈阳市地税系统300人),录取比例约为49取1。

  由于面试人选按招考计划2倍比例确定,因而在近2.5万人中,大约只有1300多人能闯过笔试关,进入面试关。

  屏蔽器、监视器助阵监考

  为了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沈阳市6个考点分别采用了电子监控设施或通讯屏蔽系统,杜绝作弊行为发生。

  市考试中心陈雷主任介绍说,此次考试采用运钞车运送试卷,由武警负责押运,确保试卷绝对安全。考生考号是由专用考号编排系统随机排序,相识考生在同一考场的可能性极低。全天考试没有发现作弊考生。

  但考试中也有遗憾。尽管事前考试组织部门通过网络和本报等新闻媒体多次提醒考生,一定要同时带身份证和准考证参考,但仍有个别考生不带身份证或仅带没有本人照片的身份证遗失证明,考务部门视具体情节取消了一些考生的参考资格。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