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青海省财政每年安排2200万元支持职业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5 10:33  青海日报

  省财政不断调整支出结构,大力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省级财政的职教专款规模逐年增加,从2004年以前每年200万元增加到2005年的1000万元。2003年到2005年,共投入9432万元,支持农牧民技能培训和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培训。“十一五”期间,省上每年将预算安排2200万元,用于支持职业教育的发展,投入的方向也将从单纯改善办学条件向支持实训基地建设、支持重点实验室和重点学科建设转变。

  2003年以来,我省投入省工业学校、省畜牧兽医学院、湟中职业学校三所示范性职业院校实训基地建设和设备购置经费1500万元。2005年安排专项资金1050万元,重点支持省级四所高职院校的重点实验室和重点学校建设。

  近年来,我省共安排职业教育教师培训经费100万元,培训省级骨干教师700人(次)。从2005年起,省财政将省级高职院校家庭贫困学生

助学贷款纳入高校国家助学贷款政策范围,足额安排国家助学贷款财政贴息资金和风险补偿金,在校就读期间的贷款利息由省财政全额负担。2005年资助高职院校贫困生514人,补助资金68万元。同时从2006年起,省财政从职业教育专项中安排助学金50万元,用于对贫困学生的资助。

  为支持农牧民技能培训和劳务输出,2003年以来,共投入资金6885万元,支持实施农牧民转移培训“阳光工程”、实用技能培训和返乡初高中知识青年技能培训。为支持下岗失业人员技能培训,3年来共投入资金2547万元,重点支持下岗失业人员创业培训、计算机初级培训和工艺美术及藏毯纺织培训。

  财政投入的加大,使职业教育在实训基地建设、产学研结合、课程改革、改善办学条件和推进农牧民及下岗失业人员掌握必要的劳动技能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 (作者:卢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