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硕士考公务员前跳楼 专家提醒考生要准确定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5 10:48  重庆晨报

  今天上午,有近万名考生将步入考场,激烈角逐213个公务员职位。但前晚10点半,一位原本今天会参加考试的孝顺儿子,却与母亲顶了一句嘴后,从7楼跳下身亡,留下肝肠寸断的母亲。

  小伙帅气但话不多

  前晚11点,江北区嘉陵三村门口,一群老街坊围着悲痛欲绝的老太太安慰她。就在半小时前,老太的儿子卓方(化名)从嘉陵一村某楼7楼跳下了。卓方和母亲是陕西人,卓母在嘉陵三村门口经营一家餐馆,卓方平时在店里帮忙。“小伙子长得高大帅气,平时话不多,很孝顺。”街坊介绍。

  卓母无比悲伤,被人扶到餐馆附近一旅馆的大厅坐下。她哭诉:“看到就要考试了,他最近心情不好,说压力大。”从卓母断断续续的话中,记者得知,因临近

公务员考试,母亲担心卓方考试失败,就提醒他要多看书。事发当天的晚饭后,母亲提醒了几次,卓方都没动。他最后被母亲念烦了,就顶了一句嘴。

  “儿子很少和我顶嘴。我被气倒了,就赌气说要走。”但卓母话一出,作势就要走,谁知卓方竟说:“好啊,你走我也走!”话音刚落,卓方裹着被单就从窗口跳了下去。

  硕士曾经频频跳槽

  好半天,卓母才跌跌撞撞跑下楼。街坊邻居赶紧安慰卓母。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医生发现卓方已死亡。

  一邻居介绍,平日常听卓母说儿子小时候读书成绩好,一年前从重庆某大学研究生毕业后,找了多个工作都没有干长久,“所以这次想参加

公务员考试。”

  街坊怕卓母晚上一人在家触景生情做出傻事,提出在旅馆开房居住,但遭旅馆经营者拒绝,原因也是怕她出事。最后,街坊们找来钥匙,将卓母的餐厅打开,让她休息。昨天凌晨,记者离开时,江北警方法医开始对卓方的遗体进行检查,确认卓方系自杀身亡。

  考生心中应有定位

  西南大学心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张进辅表示,公务员考试竞争激烈,“但不同于高考,要求考生有一定社会经验,更有目的性。”

  张进辅提醒考生,要认真定位自己的能力,如果遭遇挫折要有承受力。目前求职不要遵循传统观念,不要急切想找稳定工作。要学会适应社会,而不是让社会来适应你。 (见习记者 柳姗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