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研招报名期间考研笔记热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5 10:49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王兆鹏) “本人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考研专业课及日语真题各一套,2007年专业课核心考案一本,内含出题导师课堂要点笔记、复习指导……”研招报名开始,这类考研笔记在校园海报栏、网上BBS热卖。

  据了解,这些出售者大都是已经考取研究生或者中途退出考研行列的大四生。记者近日就在北师大校园海报栏看到了一则“售考研英语专业资料”的小广告。记者了解到,张
贴广告的这位同学是今年刚刚考取该校研究生的一位新生,当时为考研作了大量的准备,这些资料都是去年通过各种渠道搜集而来的。现在考上研究生,虽然没用了,但又舍不得扔掉,于是想出了出售给下一届考生的办法。广告贴出没几天,就马上有同学跟他联系,买走了这些资料。

  还有一些是中途退出考研的同学处理自己的考研资料。有的同学觉得考研之路太辛苦,也有的有把握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是否考研已经没有意义,因此也把自己的一些资料出让。小李就属于这种情况,她本来要报考中央财经大学的研究生,而且暑假还上了考研辅导班,但是这个学期要进行实习,在家人的支持下放弃了考研,决定先工作几年再说。

  一些大学生表示,这些资料是考研必需的,如果打算考研,确定了报考学校和报考专业后,肯定要搜集这些资料,但是也会有一些专门出售考研资料的机构,这种情况往往要价不菲。因此,如果要买这类资料,要了解清楚是个人转让还是专业推销,并认真鉴别资料真伪。

  一些高校的研究生导师表示,这些笔记可以作为考研的参考资料,但仅有这些还远远不够,考生还要关注相关学科和专业的科研现状,了解本学科领域内的热点问题,并对自己将来的科研方向有一定的认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