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重庆公务员考试难度加大 豪华课本咋治理成考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5 10:55  重庆商报

  昨天是今年下半年全市招录公务员统一笔试,有9900余名考生角逐213个岗位,参考人员与计划招录岗位数量的比例为46.85:1,考试一结束,考生走出教室就拿着教材开始对照答案,部分考生直呼本次考试题目与往年相比,难度加大。

  让考生支招治“豪华课本”

  昨天的《申论》科目考试,将社会当前难点问题搬上试卷,让万名考生寻求破解之术:现在中小学课本兴起“豪华风”,做得特别精致,有的还是彩版印刷,或加有大量插图,造成了部分困难家庭的负担。“谈谈对‘豪华课本’问题的看法和根据材料提出可行性对策。”

  考生普遍反映此次考试时事性很强,若平时不太关注则难以正确解答。专家则认为,考生要分析出问题原因并不难,但要就弊端答出矛盾根源,并辅以合理可行的对策,则需要相当的“功底”。

  考生观点:在重庆工学院考点考生张路告诉记者,课本越豪华,商业味越浓,就越偏离教育作为社会公益事业的本来面目,背离学校教书育人的本质。一方面应刹住课本豪华风,一方面还要探索课本多次消费的途径。

  行政能力测试考倒不少人

  令考生头疼的考题还有《行政能力测试》中的图形推断题目。在城市职业学院考场,许多考生走出来都相互抱怨,“90分钟要完成包括计算题、逻辑推理题在内的100道题,这对任何人来说都很难!”

  “这是我第2次考公务员了,这次的图形推断题目简直是太难了!”考生小余说,“题目的信息量很大,要正确回答题目,知识面必须广,几乎要上知天文、下晓地理,我很多题目都是靠猜的,都没太大把握。”

  考生观点:小余认为公务员考试《行政能力测试》的题目设计应该改革。她说:“我个人觉得《行政能力测试》的题目设计不够好,考核的是个人答题效率而不是水平和能力。比如数字关系部分的题目,对于考查个人能力就没多大意义。”

  下月31日后可查询成绩

  据了解,考生笔试成绩名次将于10月31日后通过重庆人事人才(www.cqpa.gov.cn)网站查询或到招录单位查询。也可自愿拨打声讯服务电话95001580或16888168查询。(记者 童江华 实习生 胡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