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重庆公考:9979人争213个岗位 考录比例2.13%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5 11:11  华龙网

  我市昨举行下半年公务员考试,考录比例为2.13%,超过此前考试;下月31日公布成绩,考生可查榜

  重庆市2006年下半年公务员考试,昨天在渝中实验一小、新牌坊小学、复旦中学、工学院、城市职业学院和酉阳、黔江区、荣昌县的8个考场举行。据市人事局考试中心介绍,这次考试共有9979人报名参加,但招聘的岗位只有213个,考录比例为2.13%%,竞争激烈程度
超过此前举行的三次考试。

  90分钟做100道题

  昨天,记者走访了

复旦中学、城市职业学院、新牌坊小学等几个考点,不少考生反映题没做完。在复旦中学考点,考生们对记者说,例如上午考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共有100道题,但考试时间只有90分钟,平均不足1分钟就要做1道题。一位刘姓考生说,截至交卷时间,他还有23道题没做。

  各考点秩序井然

  这次考试,没有邀请新闻单位采访。但记者从各考场外围了解的情况表明,各考点秩序井然,没有出现意外。

  据悉,各考点都牵了警戒线,除考生和监考人员外,任何人不得越线。市人事局还派出官员,分别巡查了8个考点。

  在实验一小考点,巡查人员告诉记者,每个考点都准备了茶水、防暑药和其它急救药品,且均有医务人员值守,以备不时之需。

  在记者采访的3个考点中,陪考的人比前几次少了许多。

  首次在区县设考点

  为方便远郊区县考生,这次考试,市人事局除了在主城区设置了5个考点外,还在黔江区、酉阳、荣昌县等区县设了3个考点。

  市人事局官员介绍说,为了方便考生,明年还将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

  10月底公布成绩

  据介绍,这次考试的成绩将于下月31日公布。考生可通过重庆人事人才网(http:33www.cqpa.gov.cn)或声讯服务电话(16888168)咨询,也可到有关招录单位查榜。

  记者同时获悉,为确保招录公平、公正,此次招录将取消公共科目笔试事先划定120分合格分数线的规定,最终的公共科目笔试合格线,将根据全市考试情况统一划定。此外,此次招录还将首次统一发布考生笔试成绩、名次,以及招聘单位相关职位面试的最低分数线等信息。

  市人事局还明确,将按招录指标人数等额体检,出现体检不合格者,再按成绩排序进行替补;出现总成绩并列时,则以《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成绩高的优先进入体检。

  据悉,这些改革在我市还是首次。(晨报记者 黄显章)

  难题怪题不多关键在于复习

  “只要复习认真,《申论》应该没问题,还是比较简单。”昨天中午11点45分,在复旦中学考点,一位走出考场的考生如是告诉记者。该考点的多数考生反映本次

公务员考试的题目难度适中,难题、怪题不多,只是一些化学、物理类题,让文科考生们“伤透”脑筋。(晨报记者 王夏媛)

  近千名新干部考法制两处级以上干部补考

  23日,我市新提任的955名领导干部,在市委党校参加了由市委组织部和市委法建办共同组织的法制理论知识考试。955人中,除了区县参考的是少数科级干部外,其余全部是处级以上干部。本次考试共有94名市管干部参考,也是市管干部参考人数最多的一次。

  据悉,法制理论知识考试在我市是第三次举行,两次考试不及格者,将被免职。23日,有两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补考。按照市委有关规定:今后所有新提任的领导干部,在任职的一年内必须通过这个考试,首次考试不及格者,在任职一年内可参加一次补考。(记者 肖玉 实习生 梁杰英)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