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重庆市2006年9月24日公务员考试部分真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5 11:37  重庆时报

  昨日上午,我市下半年公招213名公务员笔试如期举行,此次《申论》及时将“豪华课本”这一社会前沿问题摆出来,让约1万名考生支招,颇让人吃惊。

  考生为“豪华课本”问题支招

  记者了解到,当前热门的中小学“豪华课本”问题昨被搬上《申论》试卷,要求考生
剖析“豪华课本”的问题,并在400字以内简要论证;并根据材料提出1000字以内的可行性对策。

  专家认为,考生要分析出问题原因并不难,但要就弊端答出矛盾根源,并辅以合理可行的对策,则需要相当的“功底”。

  作为每次公务员笔试的开篇科目,《行政能力测验》中100道客观单选题,包括即将举办的北京奥运会是第几届、人体感觉饿的器官是哪个……数字推理、计算、语法、历史、地理、科教、文化,每个类型的题目都有涉及,考生若想在90分钟内做完100道题,则需达到每分钟2道题的平均速度。

  681人享受总成绩加5分

  今年下半年我市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公务员计划213名,报名参加本次公招考试有9978人,其中报考市级部门5800人,报考区县机关1682人,报考公安人民警察609人,报考监狱、劳教人民警察1887人,男性与女性考生比约为6:4;报考人员与招录计划平均比例为46.85:1。其中,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执法人员女性职位竞争比例最高,达到383.25:1。有681人属少数民族报考少数民族地区或属西部志愿者,他们将享受总成绩加5分的优惠政策。

  考生手机响起 差点违纪

  按照要求,考生的包和手机等物品都集中放在考室前的桌子上。但《行政能力测验》开考不到1小时,渝中区第一实验小学第三考室里堆放考生物品的桌子上一个包里响起了手机铃声。不久,该包内再次响起铃声,在监考老师的询问下,一位身着红色T恤的女生怯怯地站起来,急勿勿地跑上前关掉手机,该考生也差点因此而违纪。

  部分考题

  1.2008年将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是第几届?A 28 B 29 C 30 D 31

  2.郑和下西洋中的“西洋”是指的哪里?A 大西洋B 欧洲C 南亚和西亚D 美洲

  3.数字推理:根据前面几个数推出最后1个数5 2 255 155 152

  4.有一群学生坐船过河,如果减少一艘船,刚好每个船坐9个人;如果增加一艘船,则刚好每个船坐6个人。请问这群学生一共是多少人?

  5.饿了过后,感觉饿的器官是哪个?A 胃B 胰腺C 胆D 大脑(考题由考生提供) (记者 时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