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新课改启动 福建省2009年高考可能设置选考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5 11:41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康云)我省今年开始进入新课改,首届考生将于2009年参加高考。省教育厅昨日称,我省新课改的高考方案课题研究现已启动,最终方案有望在明年推出。2009年福建省高考试卷有可能根据课改的选修和必修内容,设置选考题,但有关方案,目前还在研究中。

  据了解,包括我省在内,目前全国共有10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参加高中新课程改
革实验。明年山东、宁夏、广东、海南的高三学生,将作为新课程方案的首届考生走进高考考场,4省区的明年高考方案,在很大程度上预示着今后我省新课标高考的走向。

  据悉,教育部针对新课标出台的2007年高考大纲,增加了选考内容。考生可以选做部分题目,只要必考与选考的分值总和达到规定即可。新大纲不超过新课标范围,各省、市的考试说明以及考生选考的科目,不超过新大纲范围。也就是说,新大纲在新课标范围内只会减少相应的考试范围,可考可不考的内容不考。另外,新大纲吸收了新课程的能力要求。要求学生不但具有发现问题的能力,更须具有进一步思考为什么的能力。

  省教育厅透露,2009年

福建省高考试卷有可能根据课改的选修和必修内容,设置选考题。但有关必考和选考内容,以及语文是否仍考作文等具体方案,目前还在研究中。不过,2007和2008年高考我省仍将延续近年的做法,实行自主命题,和2006年的高考相比不会有大的改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