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新托福改革发出信号:出国前搞定英语免除后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5 15:39  新京报

  托福考试轰轰烈烈改革的背景、新托福网考对实际语言应用能力的考查和考生对新托福的“惧怕”,将此前隐藏在留学“风光无限好”之后的辛酸和艰难活生生地推到了准留学生面前。

  以往提及留学,多数人眼中会流露出艳羡和无限憧憬,而留学生真正到了国外,由于语言水平不够导致交流和听课困难,以及引发的孤独和无助感,只有亲历过的留学生才能
体会到,并且打碎了牙往肚里咽,将个中艰辛隐藏起来,只向在国内的家人展示笑脸和荣耀。

  新托福考试启动的原因,正是部分

留学生很难适应国外的生活和学习,致使越来越多的美国院校正在失去对ETS考试的信任度。随着托福考试改革,这个问题被挖掘出来,摆在了学生和家长面前。在不提供语言预科学习、要求学生具备较高语言水平才可入读的美国院校尚且如此,一些教育产业化的欧洲国家,没有任何语言基础的学生却可申请就读语言预科课程,他们在完全陌生的语言环境中要面临的困难是难以想象的,因而出现留学归来、英语仍然不好的情况也就不足为奇了。

  托福考试改革发出的信号是,国外院校对留学生的语言交流能力和实际语言水平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那么,在国内学习语言“偷工减料”、寄希望于到国外的语言环境中逼出语言能力的学生,还不如转战国内学习语言,努力攻克语言关,然后再欢天喜地地

出国留学。而且,在国内同样可以找到良好的语言环境和学习方法,收听BBC、VOA等国外电台,收看英文频道节目,通过网络下载DISCOVERY等国外节目,利用一切机会与外国人交流,甚至躲在家里看《老友记》等肥皂剧,无一不是营造语言环境的办法,在国内真正学好语言,出国后才能事半功倍。(评论员:姚瑶)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