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成都少年患重病搏击中考 半箱药品伴我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6 10:42  成都晚报

  行李车上是一大一小两个行李箱,母亲说大箱子里面“一半是书,一半是药品”……本报曾经报道过的患慢性肾衰竭(尿毒症)的15岁少年学生杨帅,幸运被新加坡维多利亚男子学校看中,以全额奖学金留学该校。昨日,他和我省的另外9名学生一道,启程前往新加坡,开始为期4年的留学生涯。作为本报长期关注的对象,本报总编辑夏旗舰、副总编辑张光焰专程到机场为这个优秀的孩子送行。

  顽强少年 病床自学考出好成绩

  杨帅是一个苦难的孩子。2003年春节前,期末考试考了全年级第一名的他正准备开开心心地过年时,每天却莫名其妙地感觉特别累。大年三十晚上,杨帅经医生检查被诊断为肾病。从这以后,杨帅就一直不断地请假住院治疗,每次病情都反反复复,几年来成了

医院的常客,医生不得不建议他休学。

  在休学期间,无论是住院还是在家休息,他一直坚持自学。他的好学和坚强感动了几位为他补课的老师,长期坚持为他义务辅导。在初二时,休学的他参加期末考试居然得了全班第一。今年上半年,他基本上住在市儿童医院治病,通过病床上的学习,中考居然考了570多分的高分。

  外校鼓励 身体不好带智慧来

  今年7月,已经被树德中学录取的他参加了新加坡维多利亚男子学校来川的优生选拔。他将自己的身体状况告诉了教育厅和新加坡的有关人员,新方负责选拔的老师诙谐地鼓励他说:“身体没有关系,只要你把自己的智慧带来就好了。”在经过几轮的角逐之后,他和另外的9名学生一道,被新加坡维多利亚男子学校选上,将到该校

留学4年。

  昨日下午在机场,瘦弱的杨帅看上去很兴奋。不同的是,他的行李车上有一大一小两个行李箱,大行礼箱要比同行的其他同学的大得多。杨帅的妈妈彭女士是本报员工,她悄悄地告诉记者,他的这个大箱子里面,“一半是书,一半是药品”。杨帅告诉记者,他所留学的维多利亚男子学校是剑桥大学的联办学校,在新的4年中,他将在完成当地中学阶段的教育以后,争取考上剑桥大学,并且是全额奖学金的那种。

  在候机厅里,本报总编辑夏旗舰代表本报全体员工将一个MP4作为礼物送到杨帅手里,他非常感动,表示一定好好努力,“不辜负成都晚报叔叔阿姨的期望!”

  记者 赖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