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江苏教育厅:高考新方案并非“三门定终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6 11:0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南京9月25日电 记者申琳报道:针对有些媒体报道江苏省2008年高考将只考语数外3门课的消息,该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今天表示,2008年江苏省高考模式为“3+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并非“三门定终身”。

  按照该方案,“3”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学业水平测试为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7门;综合素质评价包含道德品质、公民素养、学习能力、交流与合
作、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6个方面。其中,学业水平测试分2门选修测试科目和5门必修测试科目。选修测试科目由考生在历史、物理中选1门,在政治、地理、化学、生物中选1门。

  届时,语文、数学、外语考试与全国高考同步进行,其中语文、数学各设30分附加题,选修测试历史的考生加试语文附加题,选修测试物理的考生加试数学附加题。学业水平测试安排在每年的4月进行,必修科目在校期间可报考两次,选修只能考一次,均实行A、B、C、D4个等级记分。

  在招生录取阶段,江苏将按照语文、数学、外语3门总分加附加题的分数,从高到低进行相关投档。对第一次参加必修科目和选修科目测试、6门科目成绩均达到A级且技术测试合格的考生,在划线前加10分计入统考成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