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宁夏:高校学生共享名校优质教育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6 11:58  宁夏新闻网

  (记者曹健)喜欢市场营销管理的宁夏大学大三学生王少华学的却是计算机专业,然而2006年上半年他通过“天地网”如愿以偿地选修了上海交通大学的《营销管理》课程和浙江大学的《管理信息》课程,并取得学分。

  和王少华一样,通过上海交通大学研发的教育资源共享网络--“天地网”,数以万计的宁夏大学和西藏大学学生选修了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的课程。

  2003年,宁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西藏大学共同签署了五校联合“校际选课、承认学分、联合办学”的协议,通过远程教育方式进行选修课教学。校际选课主要以3所名校为宁夏大学和西藏大学提供选修课为主,宁夏大学和西藏大学也会根据自身办学特色,为其它学校提供一些特色课程。宁夏大学为其他4所学校学生开设了"西夏历史与文化"、"回族文学研究"等7门选修课程。

  根据协议中“承认学分”的条款,五校学生选修五校提供的远程选修课程,并取得学分的,所在学校将学分计入其选修课程学分。截至今年7月底,宁夏大学共有12280人次的学生选修了其他四校提供的68门课程,其中取得学分的学生达到7993人次。

  宁夏大学校长陈育宁说,通过“跨校选课”,宁夏大学的师生可以更直接地领略到国内名校名师的风采,开阔了学生的眼界,也有效地缓解了宁夏大学的师资不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