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申论》考试大纲(郭五林)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6 13:30  育路网

  《申论》考试大纲

  郭五林 拟制

  科目名称:申论

  科目性质:公开招录公务员考试科目

  适用人员:参加公开招录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公务员考试的考生

  一、考试对象

  参加公开招录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公务员考试的考生

  二、考试性质、目的

  本科目为公开招录公务员考试科目。参加公开招录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公务员考试的考生,通过学习申论后,了解公务员履行公职的条件,理解公务员履行公职的原理,掌握公务员履行公职的方法,能够在被录用为公务员后较快从事履行公职的工作。

  本科目指导思想是引导社会舆论,宣传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公共服务理念,为选拔德才兼备的公务员服务,从而规范公务员管理,建设高素质的公务员队伍,促进廉政勤政,提高工作效能。

  三、考试内容及要求

  考试内容

  第一部分 机关工作常识

  第二部分 应用文书写作

  第三部分 管理常识

  第四部分 最新政治理论

  考试要求:

  1、考查考生分析问题能力。

  2、考查考生理解问题能力。

  3、考查考生解决问题能力。

  4、考查考生书面表达能力。

  四、考试方式及时间

  考试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要逐步推广在计算机上考试的方式。考试时间为120分钟、150分钟、180分钟和210分钟四种,依各次考试具体情况而定。

  五、考试题型结构

  全国各地各级申论考试按《公务员法》第二十二条规定的权限组织,但试题应由国家人事部组织职业化、专业化的专家命题,命题者对命题的指导思想、命题质量等负责。各地不得自行命题,不得邀请或购买其他机构或个人命题。

  本文选自《北京金路公务员的BLOG》,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