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校招生诈骗出新招 落榜学子要警惕补招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6 14:28  安徽商报

  本报讯(邢妍 张慧 王腾)“高校招生”诈骗又出现新花招,在原有冒充名牌高校“大学生”、“教授”诈骗大学生钱财和以补充交费名义诈骗高校新生等诈骗手法的基础上,演变为冒用学校名义,打着补招、扩招的幌子将目标投向落榜学子。

  目前,各大专院校的招生工作已接近尾声,但高校招生诈骗仍频繁出现,而且又有了新花招。最近,江苏省相继接报南京某学院、某大学等高校在招生过程中,发生犯罪分子冒
用学校名义,打着招生幌子实施诈骗。8月下旬以来,南京某学院在面向全国招收高等教育特色自考本科生过程中,因招生操作失误及合作的招生中介公司实施诈骗,引起500余名来校报到考生及家长不满,经过调解,大部分学生、家长在办理退费手续后陆续离校。

  近日,江苏警方发现有人利用某大学招收成人自考生的机会,谎称是该大学普通本科扩招,向落榜生实施诈骗,目前已发现有250余名落榜生受骗。

  公安机关通过侦查,于今年8月29日在河南郑州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经审查,其持河南某学院的招生简章,谎称花钱找关系可以降分录取,相继骗取5名落榜生现金58万元。

  虽然合肥警方尚未接到此类报案,但从周边省市的发案情况分析,犯罪嫌疑人系流窜作案,合肥又是众多高校所在地,很容易被犯罪分子选为目标。为防止利用高校招生为名进行诈骗案件的发生,合肥警方提醒广大学子在求学道路上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进行咨询,查询相关资料,千万不要因求学心切而上了骗子的当。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