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7年“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招3700名研究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8:3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王兆鹏)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2007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将招收硕士研究生3000名,比去年扩招1000人,博士研究生700名,比去年扩招200人。

  据悉,在3000名硕士招生计划中,教育部所属高校占2604人;在700名博士招生计划中,教育部所属高校占597人。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等80多所中央部委所属高校和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等将承担2007年招生任务。

  据介绍,2007年招生生源范围为西部12省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东北三省、河北省、海南省、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内地西藏班、内地新疆高中班、民族院校、高校少数民族预科培养基地和民族硕士基础培训基地的教师及管理人员。重点招收教育、科技、医学和特色文化艺术、信息技术以及经济、公共事务管理等领域的从业人员。招生单位可招收10%长期从事民族工作的汉族考生。

  招生将按“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原则,采取“自愿报考,统一考试、适当降分、单独统一划线”的特殊措施。考生学历要求为国民教育序列本科往届或应届本科毕业生,年龄不超过40周岁,且毕业后保证到定向地区或单位就业。其中,在职考生回原单位;非在职考生(含应届本科毕业生)回定向省、自治区、直辖市就业。考生的资格由各省、市、自治区教育行政部门认定。

2007年考研报考完全指南
报名必读
报考参考
相关政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