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理工06年九成上线生获考研调剂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8:39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王兆鹏) 记者从北京理工大学获悉,在报考北理工2006年硕士研究生上线而未被录取的1000余考生中,有90%的考生获得了被调剂到其他高校参加复试的机会。

  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曲虹介绍说,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及各学院对2006年符合教育部基本分数线而未能被录取的考生,积极推荐向校外调剂,今年有930余名上线而未被录取的考生被调剂到了其他有关高校,占上线而未能录取考生的90%。这表明,报考北京理工大学,只要初试上线大都有机会参加研究生复试。曲院长表示,北理工研究生招生录取的各个环节都有严格的规章制度,学校会对每个考生负责,考生可以放心报考北京理工大学。

  2007年硕士生网上报名将于10月10日开始。据了解,报考北京理工大学艺术学科的所有考生、报考北京理工大学且在北京参加初试的考生,要选择北京理工大学报考点报名。考生本人要在11月10日至14日持有效身份证件(应届毕业生加学生证)和报名号到选择的报考点进行电子照相和信息确认;非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还要提供学历证书原件。

  北理工2007年研究生招生政策与去年基本相同,只是新增了部分招生专业,哲学增加了伦理学;经济学增加了国民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国防经济;法学增加了民商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国际法学;教育学增加了教育技术学;文学增加了德语语言文学;历史学增加了中国近现代史;理学增加了微生物学、神经生物学、系统分析与集成;医学增加了药理学;管理学增加了情报学。

  据悉,该校2007年招生规模将不低于2006年,公费、自费的比例是1∶1。

2007年考研报考完全指南
报名必读
报考参考
相关政策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