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福建今年开始新课改 2009年高考有望选题作答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7 10:21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叶琦

  本报讯 我省今年开始进入高中新课改,首届考生将于2009年参加高考。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了解到,我省已正式启动新课标高考方案课题研究,新方案有望在明年推出。据透露,2009年我省考生有望在高考时选做部分题目,这是课改前后高考的最大不同。

  据了解,我省今年被纳入全国高中新课改实验区,目前共有1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参加高中课改实验。近日教育部2007年新课程高考大纲及山东、宁夏、广东、海南4个省、自治区高考方案的出台,在很大程度上预示着今后高考的走向。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4个省、自治区2007年的高考大纲已出台,但因为各省的具体情况不同,他们的高考方案只是为我省提供了可参考的框架。我省2009年考试大纲课题研究已于近日启动,最早可在明年推出,2009年我省高考试卷有可能根据课改的选修和必修内容,设置选考题;但关于必考和选考等一些具体内容的安排,要等到2009年才可能有明确答案。虽然2009年高考仍然属于选拔性考试,试卷难度有梯度安排,但只要学生认真按照老师教学方案学习,考试范围肯定不会超过这些内容。此外,2007年和2008年高考我省仍将延续近年的做法,实行自主命题,和今年相比不会有大的改变。

  据悉,教育部日前针对新课标出台的2007年高考大纲,增加了选考内容。以前考试大纲要求所有题目都是必做题,现在新大纲增加了选考内容,考生可以选做部分题目,只要必考与选考的分值总和达到规定即可。新大纲不超过新课标范围,各省、市的考试说明以及考生选考的科目,不超过新大纲范围。也就是说,新大纲在新课标范围内只做减法,不做加法,可考可不考的内容不考。另外,新大纲吸收了新课程的能力要求,要求学生不但具有发现问题的能力,更须具有进一步思考为什么的能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