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EMBA学费行情一路看涨 上海交大定价25.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2:09   新闻晨报

  记者董川峰

  晨报讯 动辄20多万元的本土 EMBA行情近几年一路看涨。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传出消息,该校明年春季的EMBA学费将涨价,而且涨幅不小。而事实上,除交大外,诸多商学院EMBA项目也均有酝酿涨价的意向。

  2002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批准清华大学等30所高校开办EMBA学位教育项目。但本土EMBA推出之初的开价就已让人咋舌,如今4年过去了,各校都已是几易学费,大有突破30万元之势。而交大也从最初的21.8万元到涨到今年的25.8万元,明年的价格将可能达到27.8万元,涨价幅度在10%左右。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仍然在酝酿调整学费的商学院普遍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交大负责EMBA招生的有关人员表示,EMBA涨价主要是由供求关系决定,在求大于供的情况下,涨价不会影响到招生。而且一个项目报名人数多少,关键在于质量,在于其为学员和学员企业创造的经济价值,而不在于学费的高低。

  记者了解到,尽管EMBA学费飙涨,但目前一些学校的招生形势却不容乐观,全部30所开办EMBA项目的高校真正能完成招生的尚不足一半,有的甚至因为生源不足而无法开课。对此,中欧EMBA课程副主任赵筱蕾表示,国内EMBA市场其实很大,但正在经受一场大浪淘沙的过程,学员在选择时也会更注重学校的品牌、师资、生源及市场认同度。

  业内人士认为,现在EMBA已加入品牌竞争时期,从市场的角度讲,敢于涨价体现的是一个学院的实力与信心,一些学校涨价的理由是,我们拥有国际一流的师资力量,为什么要屈尊收取二流的学费呢?EMBA教育是市场化运作的项目,竞争的结果是适者生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