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公务员考试后要适当调整理心理 小心“心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7 14:39  北方晨报

  成年人在参加完考试后,也会有紧张感?

  昨日,记者从辽阳市心理卫生协会了解到,公务员考试结束后,辽阳有一部分人出现了考试后的不良症状。

  家住辽阳市白塔区29岁的朱先生在考试后感觉自己发挥得不太理想。晚上睡不好,
白天无法集中注意力,总感觉眼镜戴起来不舒服、桌子椅子坐起来不得劲。

  家住辽阳市宏伟区的陈先生今年34岁,由于年龄已经到了考公务员的最后期限,这次考试后,他认为自己肯定没有希望了。独自待在办公室时,他很怕站到窗户边上,因为他有想跳下去的冲动。

  辽宁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辽阳市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孙舒楠表示,每年的各种考试后,都会有超过平时一成的心理感觉不良的人前来咨询,这主要是由于考试压力太大引起的,如果改变对考试的认知,对心理进行调整。这些不良症状都会消失。正常人有心理自愈的能力,但是如果症状持续超过3周,就建议看心理医生。免费的公益心理咨询电话0419——8858115、5881526、6958862,可以供心理有不良感觉的人咨询。(特派辽阳记者 康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