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辅导专家谈国家公务员招录程序及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7 17:36  育路网

  作者:陕警院教师、北京金路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研究员李祖华

  1、招录公告

  (1)报考条件--基本条件:大专以上学历、3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无犯罪纪录;特殊条件:与专业相关的年龄、身体条件。

  (2)报考职位--分国家机关公务员、地方公务员同时考试,两个只能报一个;选择与本人相同或相近专业)

  (3)考试课目--笔试、面试

  (4)笔试内容--

  申论考试内容:理论热点、改革难点、社会焦点;方式:根据背景资料设置问题;出题方式:两道设问题,一道文体写作题(议论文、行政公文);答题时间:资料阅读40分钟,作答80分钟;分数:100分。

  行政能力测试考试内容:国家机关

公务员考试行政能力测验题分五个部分,135道题,答题时间120分钟,总分100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总共30个题目,每个题目08分,共计24分;

  数量关系:总共20个题目,数字推理(10)每个题目07分,数学运算(10)每个题目08分,共计15分;

  判断推理部分:总共45个题目,图形推理(10)每个题目05分,定义判断(10)每个题目06分,类比推理(10)每个题目05分,演绎推理(15)每个题目1分,共计31分;

  常识判断:总共20个题目,每个题目05分,共计10分;

  资料分析:总共20个题目,每个题目1分,共计20分。

  应考要求:

  第一,五个部分中,判断推理部分,题目最多,总共45个题目;内容最多,包括四类,图形推理、定义判断,类比推理,演绎推理;分数最高,共计31分,占总分的30%。

  第二,资料分析和演绎理解题目是含金量最高的题目,每个题目1分;常识判断、图形推理、类比推理是含金量最低的题目,每个题目05分;

  第三,对考生知识结构的要求,语文知识是重点,除了言语理解与表达部分与语文知识有直接关系外,其它部分(定义判断、类比推理、演绎推理、资料分析)间接考察语文知识;数学分析技巧是关键,考察数学分析技巧的有,数量关系、判断推理部分、资料分析;记忆是基础,直接考察考生记忆能力的是常识部分,间接考察考生记忆能力的是数量关系部分的计算公式记忆。

  (5)考试时间--般为十一月的最后一个休息日。

  (6)报名时间--般为十月中旬

  (7)报名办法--网上报名

  2、报名

  (1)网上报名,登录国家人事考试网;

  (2)根据报考职位、专业要求、户口限制、特殊岗位要求,选择报考岗位;

  (3)预报名,传输数码照片,输入身份证号码;

  (4)资格审查,毕业生出示毕业证,2007年毕业生出示,所在学校学籍证明;

  (5)报名时间一般为一周时间;

  3、打印准考证

  4、考试

  5、查询考试成绩

  一般为考试后的一个月后。

  6、查询所报职位的最低分数,预测是否过关。

  7、查询所报岗位入围人员名单,确定是否入围。

  8、关注所报岗位的资格审查时间。

  参加资格审查:毕业证、学籍证明、户籍证明、学生证、自我简历等。

  9、关注所报岗位的体检或体能测试时间

  10、关注所报岗位的资格面试时间

  面试内容:报考动机、举止仪表、个人情况介绍、工作态度、人际关系处理、复杂事件处理、对社会现象的理解、行政公文应用(演讲稿);方式:现场表达当场评分、公布分数;

  11、查询所报岗位面试入围人员名单,确定是否入围

  12、录用考核

  两种方式:发调查函、派人到所在学校或单位

  13、关注所报岗位人员录用名单

  公示一周

  14、关注所报岗位录用人员报到时间、地点、有关手续

  15、岗前培训

  注意学习、考试,当心因考试不及格褃淘汰。

  16、试用

  试用期为一年。

  17、正式录用

  本文选自《北京金路公务员的BLOG》,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