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研考实行一票否决制 复试不合格照样不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1:12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9月27日讯(记者 魏巍)如果复试成绩不合格,笔试成绩再高也白搭。2007年的研究生考试将实行一票否决制,复试成绩不合要求的考生将不予录取。

  据悉,2007年全国研究生招生提高了复试权重,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提高到30%至50%。教育部门表示,即使考生在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统考中取得很高分数,但如果在招生单位组织的复试中成绩不合要求,考生将被一票否决不予录取。

  拥有特殊创新能力、学术专长和培养潜质的学生,则会受到“照顾”:有机会通过推荐免初试直接进入复试,而且经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后,可在复试中获得加分。

  目前,我国硕士生入学考试分初试和复试两个阶段进行。初试分为全国统一考试、联合考试、单独考试以及推荐免试。复试由招生单位按教育部的规定自行组织进行。

  记者了解到,对初试成绩不达线但确实是学有专长的考生,可以利用破格复试的政策加以选拔。

2007年考研报考完全指南
报名必读
报考参考
相关政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