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厦大嘉庚学院61名新生分享204万巨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8 13:47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佘峥 通讯员 彭欢)今年入学的61名厦大嘉庚学院新生昨日分享了204万元的新生奖励金。但更重要的是,这份巨额的新生奖励金是这所学院声誉日隆的最好体现。

  自2004年开始,为了吸引高分考生,厦大嘉庚学院制定了新生奖励政策,凡高考总成绩名列所在省份前100名且第一志愿填报嘉庚学院的新生,奖励人民币8万元;凡高考总成绩在所在省份本一批录取线上且第一志愿填报嘉庚学院的新生,奖励人民币4万元;凡高考总
成绩名列嘉庚学院录取的福建省新生文、理科前5名且第一志愿填报该院的新生,奖励人民币2万元,前6至10名各奖励人民币1万元。奖励金低至1万元,高至8万元,据说在全国独立学院中是十分少见的。

  而今年的奖励金发放则达到了一个高潮。嘉庚学院昨日介绍,有61名新生分享了204万元的巨额奖励金。在这61名优秀新生中,有46人是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份本一线上且第一志愿填报嘉庚学院的新生,他们每个人各拿到了高达4万元的奖金。去年拿到这一奖励金的新生数是13人,前年是7人。

  人数的递增彰显了更为重要的意义,即它至少说明一件事:这所独立学院在创办四年后,已经凭借其办学质量获得社会的承认。

  厦大嘉庚学院说,今年拿出200多万元的巨额奖励金奖励优秀新生,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

  据介绍,今年是嘉庚学院招生人数最多、生源情况最好的一年。在福建省内,嘉庚学院首次不降一分即在本二线上第一志愿完成了原有的招生计划;而在省外,大部分省份也都出现了第一志愿上线人数富余的情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