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四川电子科技大学喜庆五十华诞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8 14:05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周永康曹刚川曾培炎陈至立张学忠题词或发来贺信张海阳张中伟等出席

  本报讯 春华秋实五十载,与时俱进谱华章。昨(27)日,电子科技大学举行建校50周年庆祝大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公安部长周永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
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国防部长曹刚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国务委员陈至立,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等领导为校庆题词或发来贺信;成都军区政委张海阳中将,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苟仲文,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贾廷安中将,总装备部科技委副主任卢锡城中将,省委副书记陶武先,成都军区副司令员兼成都军区空军司令员方殿荣中将,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席义方,副省长柯尊平,省政协副主席吴正德等出席大会。

  1956年,当时的交通大学、南京工学院、华南工学院3所院校的电子类学科整体搬迁合并,内迁成都,创建了成都电讯工程学院,1988年学校更名为电子科技大学。经过50年的发展,该校已成为一所以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为核心,以工为主,理工渗透,理、工、管、文协调发展的多科性研究型大学,成为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

  陈至立在贺信中说,建校5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电子科技大学广大师生员工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大力推进各项改革,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为国家培养了大批电子信息专业人才,已成为我国电子信息领域高素质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特别是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学校高举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锐意进取,努力拼搏,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学忠在贺信中向学校建校5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表示亲切问候。他说,当前,四川正处于历史上发展最好的时期之一,“科教兴川”、“人才强省”等重大战略的实施,需要电子科技大学的积极参与,同时这也为电子科技大学的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和舞台。希望学校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学校的发展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与四川的建设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构建

和谐社会做出新贡献。

  张中伟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全校师生员工及校友们表示衷心祝贺。他说,长期以来,学校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希望学校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不断提高教育水平,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创新型人才。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务实创新,在新的征程上再创辉煌。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建设,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吴启迪代表教育部向学校全体师生员工致以热烈的祝贺,并向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过贡献的老同志、老教师及海内外校友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希望学校更加积极地投身于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的建设和发展,投身于四川的现代化事业,努力提供更好的服务,做出更大的贡献,求得自身更快更好的发展。

  苟仲文在讲话中希望学校进一步增强服务国家信息产业发展的意识,完善创新体制,培养高层次人才,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加强科学研究,开展产学研合作,为国家信息产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昨日,电子科技大学还为“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揭牌。(记者:何桥君 尹晓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