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安徽教育厅否认超录考生没学籍 万余计划需补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8 14:16  安徽商报

  本报讯(实习生 刘媛媛 记者 武静)在省教育厅昨天召开的相关会议上,有记者问:有媒体报道称,我省今年比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超录了约3万考生,这些考生将面临不能注册、拿不到学籍的局面,不知是否属实?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省仍有一万多计划需要补录才能完成,“超录考生拿不到学籍”的说法不实,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必担心。

  据悉,此前有报道称:按照惯例,每年高考录取通知书发出后,都会有一批考生因
录取院校不理想而不报到,浪费了学校招生计划。为填补空缺,我省很多高校提前超额录取学生,以抵消流失学生。今年我省大学新生的实际报到人数可能超过计划招生人数近3万,这些考生可能因通不过教育部的电子注册,拿不到正规的毕业证。

  对此,省教育厅负责人表示,“我省高招计划的制定,是按照‘服从宏观调控纪律、用足用好招生计划’原则,并结合本省发展需要,适当增大了一些计划,目的是既让考生多走、走好,又让高校录满、录好,不能超、也不能漏。我省招生计划的制定是在3月份,而中央调控措施的出台是在5月份,因此冒出了一些。”

  该负责人介绍,我省目前被学校录取不去报到的新生超过了原定计划一万多人,招生计划仍未录满,还需要补录才能完成,因此根本不可能、也不存在“超录考生拿不到学籍”的问题,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必恐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