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四川省级机关公务员招考公告将于10月中旬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8 14: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记者获悉,我省今年省级机关及垂直管理系统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即将开始,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将于10月中旬左右统一发布招考公告。西部志愿者和全省统一选拔到基层服务两年以上的高校毕业生,报考时可享受笔试成绩加分的待遇。

  招考对象和范围

  据悉,此次招考的对象为2007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和符合职位要求的社会在职、非在职人员(试用期未满的新录用公务员不能报考)。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的职位,原则上在全省范围内招考;其他职位原则上在全国范围内招考。报名年龄要求在18—35周岁之间,获得博士学位的可放宽到40周岁。

  报名方式及时间

  省级机关公招一律采用网络方式进行报名,不组织现场报名;经省录用主管部门批准,市州以下垂直管理系统可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网络报名时间为10月25日—11月2日。报考者应在填报信息后的第3—4天登录报名网站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初审。考试分笔试和面试。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申论》两科。招考职位专业性较强的,可加试专业科目。

  加分政策

  根据相关政策,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和在农村、社区连续工作两年以上的高校毕业生均可享受加分政策。其中,截至今年10月24日,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可以应届高校毕业生身份报考

公务员,享受笔试科目成绩共加5分的优惠政策。对经全省统一组织选拔(招募)到农村、社区连续工作或服务两年以上的高校毕业生,考公务员的,每工作1年经县级组织、人事部门考核合格,笔试折合总成绩(即直接进入考试总成绩的笔试成绩)加1分,最高不超过5分。符合其他加分规定的,不累加,按最高加分规定加分,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记者 刘云飞)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