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新托福备考考生现场经验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8 17:55  新浪考试

新托福备考考生现场经验交流
新托福考生代表张鹏越同学新浪谈备考体会

  新托福备考考生经验交流

  网友:张鹏越同学,我们知道您也是准备要考网考托福,在准备的策略方面,哪方面比较重要、比较有效?

  张鹏越:应该比较重视两点:第一点,听力方面。第二点,口语方面。

  至于听力方面,比较重要的措施,第一是要整体地提高你的英语能力,才能去很好地应付考试。而这个方法就是要大量地听,听各种各样不同材料、不同题材内容。我们在苏珊培训中心的时候就接触了各种各样的讲座,熟悉了各种不同的领域。经过这种培训,你会对不同的讲座都熟悉了以后,就会很自如地应付各种题材的听力材料。

  第二,关于口语能力的提高。这也是比较重要的。有两点对口语能力提高比较重要:第一点,要学会口语表达能力,即使你口语水平很高,但是跑题、偏题都是不得分的。我们在苏珊的单测里可以学到很多这种表达方式,所谓的模板,六套题每一套题都有不同的模板,当我们对模板比较熟悉之后,就可以有组织、有逻辑地把我们的英语水平充分体现出来拿高分。第二点,要学会用英文思考。如果是有同学可能准备时间比较长,建议他们多看一些英文书,从整体上提高英语能力,这样就会提高用英语思考的方法,最后拿到一个很好得分数。

  新托福备考策略分短期和长期

  网友:苏珊老师,您觉得学生在准备新的托福的考试,有哪些策略?您有什么建议?特别是马上要有一次考试了。

  秦苏珊:问战略跟策略,分短期起作用跟长期起作用。网友都知道,你不可能一两天从不会写文章的人变成会写文章的人,尤其是写作,可能要早一点练习。但是对于最近考试的网友,倒是可以考虑综合题,听的问题在短期内,只有60秒钟把你的答案写出来。第一个战略是在听的综合方面,无论是书面的,尤其是听力方面,要急急地记笔记,就是听懂一半也要记笔记,到时可能想起是那回事,那些笔记就会当做你说话的答案,是你答案很重要的一个构造成分。另外,可以练习短期内先把情况说清楚,很多考生不会短短的把情景说清楚,在60秒钟中占有五分之一的时间。五分之四的时候是会选什么什么,而理由是一、二、三,再短短总结,差不多60秒钟完了。这是一个比较具体的战略,比如针对口语综合题的第五题。

  网友:听力会比雅思听力难吗?

  秦苏珊:光说题材,学术方面教授的讲座,可能稍微难,因为可能没有心里准备。刚刚我说的那四个领域你不很熟,如果是念理工,对文科的诗什么的,听那些方面可能觉得不习惯。而雅思可能听力方面的学术方面没有那么专。但是我觉得考题,雅思其实考的是小的细节,虽然题材不是那么难,但是考你的方法,网考托福考的是整体方面大概的意思、大概的理念,就看你个人,如果你很擅长对小地方能抓住,雅思你会觉得听力方面简单。但是如果你擅长听大局、整体的理念,而细节你不会每一个都抓到,或者托福可能也比较适合你考。

  网友:您刚才提到《有机英语》的教学模式,能介绍一下有那些特点吗?

  秦苏珊:《有机英语》是一整套的学习系统,包含材料,包含老师教的方法,也包含整个课程的秩序,哪个先学,哪个后学,跟一般温习习题的方式非常不一样。《有机英语》虽然针对具体正宗的网考托福的习题,我们先分析它包含的能力,你为了得高分,为了得满分的网考,必须拥有哪些技能,而《有机英语》我们分成四个不同的方面,三种技能,另外一个领域、情境。

  第一套技能叫组成技能,包括语法、词汇正确的拼写、发音,可以说是你初中、高中的时候应该学可是不一定学得十分好。有的同学准备考雅思、网考托福,他的组成技能都非常棒,只要熟悉一下这个考试的构造跟题就可以考得很好。但是一般人有些语法可能不是特别熟悉,或者是发音有缺点,这样是拿不到高分。为什么拿不到高分?因为口语部分评分的人会主义到你发音清不清楚、能不能听懂。第二是叫做主要技能,就是听说读写,网考托福一共有26题,26题也都是我们直接教,因为那个题型自然代表你语言上应该会的在听说读写上的技能。阅读有的是725个英文字,听力有的是800个英文字,必须听的很快,是大脑处理的能力,还有泛读、速读、写笔记,这都是可以使你的分数提高很多。所以,这也是有机英语的重要组成部分。

  领域我们是很有系统地教,无论是校园里面的萧翎钰,报名、退学、请假,去看医务室的,或者是学术方面、生物、社会科学、经济学,都是跟具体领域有关的固定搭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