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英国媒体公布全球大学榜 哈佛居首北大列第14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10/06 14: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五日电 英国《泰晤士报》刊登最新全球百大大学榜,亚洲排名最高的是北京大学,全球排名第十四,香港大学则排名第三十三,上升了八位。

  在百大大学名单中,近半数是美国与英国的知名学府,前十三名由英美两国包办。美国的哈佛大学排名世界第一,英国的剑桥与牛津分占第二、三名,美国的麻省理工学院与耶鲁大学并列第四,斯坦福大学与加州理工学院分占六、七名,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排第八
,伦敦帝国学院第九,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跻身第十。

  亚洲排名最高,同时也是非英美国家排名最高的,是第十四名的

北京大学,其次为排名第十六的澳洲国立大学。

  其他挤进百大的亚洲大学,还有并列十九名的日本东京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排名二十二的澳洲墨尔本大学,在去年排第四十一的香港大学升上三十三,香港中文大学则由第五十一升上五十,香港科技大学则由四十三跌至五十八。

  此项排行榜是泰晤士报要求全球三千七百零三名学者,列出他们专业领域中最好的三十所研究大学,加上全球七百三十六名毕业生雇主的回应,再考虑师生比例、大学吸引外国学生与全球知名学者的能力,集结编纂而成。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