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试题并不难--一名在职公务员自述血泪公考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10/06 22:43  长河公务员

  开门见山的讲,我是一名公务员。我以笔试第三名的成绩通过了去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并在“激烈”的面试中战胜了对手,现予省级政府一行政部门工作。之所以今天在这涂鸦,是因为看到网络上铺天盖地的有关公务员考试的文章在方向上有误导!因此结合我自身的考试经历给后来的“考弟、考妹”们提个醒。

  现今网络上充斥着大量的有关公务员考试可以说是“走极端”的文章,我就以下这
一点谈点看法。很多人都在说,公务员要么是极容易考的,因为试题很简单、很基础,只要眨巴一下眼,就一切OK! 要么是极难考的,因为试题太多,内容太分散,怎么复习都很难得高分!

  我要说,这两种观点都不对,都很片面!前者那自负的表现,就如同站在云端,头重脚轻,会随时掉下来砸向花花草草,阿弥陀佛!后者又如同老牛拉破车,永远到不了尽头!我去年考试前,原本心也惴惴的,但“命运”指引我参加了一个还不错的培训班,他们当中有老师曾参加过

公务员考试的命题工作,综合一下他们的说法,有以下内容。

  公务员试题本身并不难,尤其数量关系的题是一些小学四、五年级到高中一、二年级的水平测试题,从这个意义上讲是很容易做的。但随着国家对公务员队伍素质的不断要求,其考试难度会不断加大,很明显的反映就是申论考试中所给的阅读材料不断的增多,包含的信息也不断地丰富,这是考核能力的一个很明显的标志!

  着重强调想考公务员,必须要有一个正确的姿态,那就是要给自己一个充分的理由去备考,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要么不考,要考就一定要过!要有破釜沉舟的勇气和决心!不要给自己找各种理由来搪塞,或因为有别的工作、或因为有别的事情耽误了备考的学习,这些理由只会越积越多、越来越让你难以脱身,直至考试一败涂地!如果自身的自律性不强,那最好的解决办法是参加一个考前培训班。好的、合适的培训班可以给备考者提供一个正确的学习时间表和解题方法、速度上的训练,可起到一个事半功倍的效用!

  所以说,公务员的试题并不是简单的一个难或易字就可以概括的!大家不都在说么,“会者不难,难者不会”,意思是只有真正明白出题思路和规律,对出题方向性有一个准确把握的人,就是“会者”,对于他来讲公务员就是不难的。我本人称得上一个“会者”,任何试题凭我掌握的方法和技巧都可以举一反三,快速解答。如同金箍棒在手,可以纵横四方、降妖除魔!从长河培训班学到的东西是我受益匪浅,不但让我考试顺利通过,而且在今年的政府工作中我也感觉我的能力确实有所提高,工作实践中的表现是不可能蒙人的,换成以前的我是根本无法胜任的。

  说了这么多,目的也只想给后来的“考弟考妹”们提个醒,认真复习和参加合适的培训班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来讲都是必不可少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