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十一黄金周里 福建六成中小学生补课忙

http://www.sina.com.cn 2006/10/08 09:59  新华网

  新华社福州10月4日电(记者来建强)对于家住福州市鼓楼区的初中一年级学生小张来说,“十一”黄金周是最没意思的假期,他只休息了两天就开始“上课”了,因为家长专门为他安排了数学老师来补课。

  像小张这样在假期面临补课的学生并非少数。福建省调查总队综合处近日完成的一份调查显示,福建省部分地方教师有偿补课现象依然存在。据该处对福州、泉州、三明、宁
德等市随即抽选调查,有60%的学生在周末和假期中参加补课。

  “难得‘十一’黄金周有7天长假,当然要好好为孩子安排老师补一补平时掉下来的功课。现在的孩子学习竞争太激烈了,人人都在补课,我们不补课怎么行啊?”一位学生家长对记者说。

  

福建省调查总队综合处的调查还显示,补课的学生以初中和高中居多,一个学生每课时补课费30——50元,一个教师每课时收入600——1000元,一天补课多的可达3批,日收入千元以上,知名教师补课费则更高。

  该调查指出,教师利用周末和假期开办家庭补课班占用备课时间,影响课堂教学质量,一些学生也只好参加补课,增加了学生家庭经济负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