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2007国家公务员考试临近 北京高校开始“发烧”

http://www.sina.com.cn 2006/10/08 10:59  人民网

  “你考公务员了吗?” 时刻准备着,为成为一个公务员而努力奋斗!如今又成为了大学校园最流行的问候语,因为200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即将开始。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一年比一年严峻,尤其是文科类专业,因此,公务员考试一年比一年热,大学毕业生成为一支主力军。

  今年报名还有一个月的时间,近日《公务员考试报》记者走访了北京市十几所高校,
发现许多学生已经开始看公务员考试的书籍。各大培训机构也在高校贴广告、做讲座扩大招生。人大的李同学告诉记者,表示今年在她的圈子里有4/5的同学打算考公务员。对于当今大学生就业出现的考公务员热,小李的说法有一定的代表性:“与其说是喜欢公务员工作,还不如说是就业压力不断增大的结果,现在谁不考公务员啊?多一条路就多一个选择。”

  考

公务员在高校火了,也火了书店的老板和培训机构,各大书店早在三个月前就开始卖2007年
公务员考试
的相关书籍,被高校围绕的北京海淀图书城市场一老板告诉记者,现在属于卖公务员书的高峰,一天能卖出七八十套,最火的时候一天可以卖上百套。据华图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培训招生部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报名参加辅导班的考生比较多,大多为学生。

  学生在积极备战今年公务员考试的同时,不少同学也不禁担心,这样大范围地参加一个岗位的竞争,等待大多数报考者的将是失败。《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的考试,要求考生有丰富的知识积累,还必须对社会上的一些现象进行理性思考。记者电话采访华图06年高分学员建议公务员考试不同于一般的教育考试,教育考试侧重于考察考生基础理论掌握的情况,而公务员考试则侧重于考察考生的政治敏感度、政策水平与实际工作能力。因而公务员考试的复习方法应当有所不同,根据我的经验,复习要稳扎稳打才能步步为“赢”。面对前所未有的就业压力,面对“公务员热”,大学生尤其要保持平静的心态,要淡化“学而优则仕”的思想,根据实际需要综合衡量,走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在适合自己的领域去开拓,才能增加成功的保险系数。(记者 莫艳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