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每天学习10余个小时 艺术特长生为梦想而坚守

http://www.sina.com.cn 2006/10/08 14:43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李樵 通讯员杨迎萍)课本、水彩、画笔、人头像……毛思华每天的生活非常单调,远没有她的水彩画那样色彩斑斓。每天,她花在速写、素描等专业练习上的时间将近12小时,即使国庆节也不例外。

  昨日,在华中师范大学南门前的多芬艺术培训学校,这位来自天门干驿高中的16岁女生,正在埋头练习素描。

  “我高二年级才开始接触美术。”她说,在学校每周要上8节专业课,其他时间上语文、数学和英语等文化课。尽管如此,要通过全省美术联考,还必须进行专业强化训练。

  今年8月底,毛思华来汉参加专业培训。她说,和去年相比,湖北省美术联考时间提前了近3个月,只有加班加点地提高美术成绩,才能弥补专业学习时间缩短的缺憾。

  18岁的陈晓毅也有着和毛思华一样的艺术梦。上月,这位来自沙洋中学的帅小伙开始了在汉的学习和生活。

  声乐、试唱练耳、乐理、中西方音乐史……除了学习音乐方面的课程,他每天还要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两个多小时的钢琴。想家了,他就拿出手机,跟父母通一个电话。

  据了解,艺术特长生是近几年高考增长最快的群体之一,艺术类的高考竞争日趋激烈。以音乐类考生为例,从2004年至2006年,全省参加音乐类高考的考生人数分别为4800人、6500人和8200人,明年有望突破10000人。

  “国庆节期间,数千外地学生在汉培训,等美术和音乐专业测试结束后,再回当地进行高考复习。”华中师范大学附近一所培训学校的负责人说,他们除了在艺术特长方面需一较高下外,还要在文化课的考试中占据优势,才能考上理想的大学。

  他说,很多艺术特长生都是“半路出家”,到了高中后才“从艺”,这种临时的决定,使他们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