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全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考试15日报名截止

http://www.sina.com.cn 2006/10/09 11:12  法制晚报

  首批银行从业证 今起报考

  首届银行业从业人员“全国统考” 并予以资格认证 满18岁高中以上学历均可报名

  包括北京在内的11个城市设立报名点和考点 首次试开两科目 每科考试费100元

  全国首次“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考试”,今天上午开始接受6家试点的银行、财务单位及年满18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社会考生报名。报名时间截至10月15日,11月18日正式考试。

  以往我国银行业从业人员没有个统一认证的“国家标准”,各家银行系统缺乏统一的专业技能考核标准,社会人员也没有通过“认证”取得进入银行系统的渠道,而全球有超过5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在进行类似的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今年6月6日,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委员会正式成立。此次考试是首次银行业从业人员的“全国统考”,通过的考生有望在年底前获得第一批证书,待条件成熟时将实行国际双边或多边互认。

  据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办公室主任郭晶介绍,2006年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试点考试共设个人

理财、风险管理两个科目,只在北京、上海、哈尔滨、沈阳、郑州、西安、成都、南京、杭州、武汉、广州11个城市设立报名点和考点。试点单位以外的报考人员,需携带身份证、学历证明、工作证等到所在省市的地方银行业协会进行报名。

  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社会考生可报名参加。考试费用为每科100元,每人都可同时报名两个科目。个人理财考试时间:2006年11月18日,上午9:00—12:00;风险管理考试时间:2006年11月18日,下午14:00—17:00。考试命题全部为客观题,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

  北京银行业协会联系方式:010-65263913

  特别提示

  中国银行业协会工作人员提醒考生,不要错过11月1日至17日打印准考证的时间,凭考生编号和密码登录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试点考试页面自行打印。

  已缴费并被确认报名有效的考生,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试点考试的,可于今年10月23日前到原报名单位申请退款,退款手续费10元将从报名费中扣除。 (记者  张丽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