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考研报考完全指南 > 正文

考研报名10日开始 三学科调整初试科目和分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10/09 12:13  深圳商报

  考研明日开始报名

  三学科调整初试科目和分值,高职高专学历也可报考

  【本报讯】记者10月8日从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了解到,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将于10月10日开始,并于11月10日至11月14日进行现场确认资格和电子摄像。与去年
不同,今年考生只能填报一个招生单位的一个专业,教育学、历史学、医学等三个学科的初试科目和分值也有了调整,而且,高职高专学历也有资格报考。

  网上报名、现场确认相结合

  据了解,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采用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网上报名时间为2006年10月10日至31日(每天9:00至22:00),考生可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报名结束后,11月10日至14日为现场确认时间,考生本人必须到各报考点确认网报信息、缴费和照相。深圳市今年共有两个报考点,即深圳市招考办报名点(电话:82298001)和深圳大学报名点(电话:26558268)。

  另外,本市考生凡报考深圳大学的,必须选择到深圳大学报考点确认资格;凡报考广州美术学院、星海音乐学院的考生,必须到上述两校确认资格;凡报考建筑学需考设计绘图专业的考生,必须到华南理工大学报考点或深圳大学报考点确认资格;参加广东省招生单位“MBA联考”的考生,必须自行到招生单位指定的报考点确认资格。

  考生只能报一个专业

  今年考生只能填报一个招生单位的一个专业,待复试

分数线确定后,考生可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服务系统了解招生单位的生源余缺信息,并根据自己的成绩再填报调剂志愿。

  三学科调整初试科目和分值

  据悉,2007年硕士研究生考试还对部分学科门类初试科目进行了改革,调整了教育学、历史学、医学等三个学科门类的初试科目和内容,初试科目为三门:政治理论、外国语、专业基础综合。其中,政治理论、外国语科目的满分值仍各为100分,专业基础综合科目满分值为300分。

  高职高专学历也可报考

  据了解,今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报考学历门槛也有了较大调整。只要是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两年以上,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就可报考。200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07年1月20日至21日举行。

  作者:记者陈广琳

2007年考研报考完全指南
报名必读
报考参考
相关政策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