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考研报考完全指南 > 正文

东南大学2007年起九成研究生享受奖助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10/09 13:57  中国教育报

  研究生培养基金使用不再强调计划内外之分

  本报讯(记者 赵建春 通讯员 李冬梅)东南大学近日公布了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方案,出台了研究生培养基金管理办法,推行新的研究生奖学金和助研金制度。博士研究生享受奖助学金的覆盖面为100%,硕士研究生享受奖助学金的覆盖面超过90%。新方案将从2007年起试行。

  据该校副校长胡敏强介绍,研究生培养基金实行奖助学金和“助研”岗位制,硕士生奖助学金分为四个等级,博士生培养基金分为A、B两级。学校还设立了博士研究生创新研究基金和国际学术交流基金以及“三助”工作岗位。

  据介绍,研究生培养基金用于奖励和资助全日制研究生,不再强调“计划内”和“计划外”之分,同时实行科学研究主导的导师负责制,由导师和研究生申报,学校组织评审。入学当年主要根据研究生的入学成绩及综合表现确定基金等级,以后将会由院系和导师根据研究生的学习成绩和科研业绩一年一评。

2007年考研报考完全指南
报名必读
报考参考
相关政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