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人大国学院学生提前三年被抢订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0 09:5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 实习生 王佳)总与文史哲等冷僻专业挂钩的国学专业在不少人看来和“难找工作”似乎难脱干系。不过,记者日前在人民大学开创国学教育新格局研讨会上了解到,尽管人大国学院第一拨学生3年后才毕业,但目前国内不少网络文化公司和政府机关纷纷向这些学生抛来就业橄榄枝,其中不乏知名大企业。

  去年挂牌的人民大学国学院目前共有99名学生,其中包括4名校内博士生。由于国学专
业是本硕连读6年,最早一批毕业也要等到3年后。国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家洲日前介绍说,目前国内很多对国学毕业生很感兴趣的网络、文化公司在跟国学院接触,表示愿意接收学院毕业生。

  据了解,包括新浪、搜狐等国内知名门户网站纷纷扩充

传统文化的内容,一些政府部门网站,如中国网还专门开辟了国学板块。刚刚斥资百万在国学院设立奖学金的北京育灵童科技公司负责人甚至当即拍板——在双方自愿的基础上,公司愿“包圆”接纳人大国学院前两届所有毕业生。

  孙家洲透露,准确预计3年后学生的就业状况“为时尚早”,不过,目前包括一些知名大企业和政府机关都向院方表示愿意接收具有国学素养的人才。

  相关链接

  有人质疑公司炒作

  据悉,人大国学院在建立之初曾遭遇“学生毕业后能做什么”的质疑。在人大国学院副院长袁济喜看来,社会对于国学院毕业生就业前景的质疑主要是因为“对国学了解不够”,开放的国学是适应现代社会需要的,“我们的学生不是书呆子。他们有很强的生命力。”

  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曾提出要为国学院学生加大西方学术和近代自然科学的内容。学院课程设计方案中除传统学术外,还设立许多与现代社会相融合的内容。

  然而,对公司提前抢订的举行,也有一些人表示质疑。国学专业03级的张同学告诉记者,他和同学对于现在伸出橄榄枝的众多公司并无多大兴趣,有的同学觉得部分公司是在“炒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