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江苏省2008年高考方案作四大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0 10:4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华中文 记者 王琦) 江苏省2008年普通高考方案9月22日公示以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的关注和热烈的讨论。记者昨日获悉,省教育厅高度重视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经过反复讨论和深入研究,决定对方案做以下四项重要调整。

  一、调整语文、数学、外语考试的分值

  将方案中语文、数学、外语每门150分,总分450分,语文、数学附加题各30分,调整为语文、数学每门160分,外语120分,总分440分;语文、数学附加题各40分。总分加上附加题分仍为480分。

  适当调整外语分数在三门总分中的权重,是为了使语文、数学、外语的分值结构更加合理。

  二、调整选修科目测试的日程

  将方案中两门选修科目测试的日程,从每年4月7日调整至每年6月9日。调整选修科目测试的日程安排,是考虑到适当减少考生参加考试的次数,同时,也考虑到中学教师的工作安排。

  三、适当细化选修测试科目的等级

  将方案中选修测试科目的A等和B等适当细化,前5%(含5%)为A+,前20-30%(含30%)为B+。适当细化选修测试科目的等级,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测试成绩的区分度,满足不同层次高校选拔人才的需求。

  四、调整考生填报志愿的必要条件

  将方案中考生填报志愿的必要条件之一,必修测试科目D级(技术科目测试不合格视为D级)不超过三门,调整为填报普通类志愿必修测试科目各科成绩均需达到C级及以上(技术科目测试合格),填报艺术、体育类志愿必修测试科目D级(技术科目测试不合格视为D级)不超过三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