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上海职场通用英语能力考11月开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0 19:15  新闻晨报

  晨报讯 非语言工作者不用再辛辛苦苦赶乘雅思、托福等专业英语考试的船了,可以在新诞生的职场通用英语能力考试中一显身手。记者昨日获悉,上海市职业能力考试院正式推出了高级英语实用能力考试。

  据悉,首次笔试将于今年11月11日举行,有志者可以通过该考试检测自己对广告、合同、介绍公司业务等职场实用英语的熟练程度。通过笔试的合格者四年内申报中、高级专
业技术任职资格可免考职称外语。

  “高级英语实用能力”项目专家组组长、上海交通大学英语教授刘鸿章介绍说,高级英语实用能力考试与雅思、托福等专业英语考试有显著不同,该考试并不注重测试参加考试者的语法水平、词汇量大小,而是测试他们职场英语的实际应用能力,主要针对工作中需要运用英语交流的职场人士,而非翻译等语言工作者。

  据介绍,该考试涵盖了管理、医疗卫生、建筑和

房地产等社会各行业所需的职场实用英语,如书写业务信函、事故报告、简单介绍公司业务等等。该考试分为笔试和口试部分,口试需要参加考试者按计算机测试系统所提要求照稿朗读、看图陈述。

  据悉,凡是有意从事和已经从事涉外业务工作的人员,以及具有一定英语语言基础和实用英语能力者,皆可报名参加。

  该考试笔试合格者可以在一年内报名参加口试,取得高级英语实用能力(笔试和口试)合格证书的人员根据本人意愿,个人资料可进入上海市2010年世博人才库。

  考试报名时间至10月25日截止,想报名参加的市民可登录上海市职业能力考试院语言认证中心网站

  www.sisuedu.com查询详情。(记者:潘隽 实习生 杜欣一)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