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高校2007年研招复试安排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14:20  辽西商报

  本报讯 记者刘银川报道:2007年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初试安排基本确定,复试安排也大体确定“框架”。日前记者从锦州市相关高校了解到,复试的安排集中在2007年4月进行。

  渤海大学的安排是:该校将在校园网上通知合格考生复试(不再寄复试通知书)。复试科目:外语(口语、听力)和专业课,专业课复试科目及参考书已经列在招生简章上,同等学力考生复试时要加试两门所报考专业本科主干课程。复试和加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复试时间及其他具体事宜将于2007年3月25日以后到研究生学院网站查询。复试地点则安排在渤海大学。考生复试时须持本人准考证、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应届生持学生证)。辽宁工学院和锦州医学院的复试时间没有具体确定,但相关老师向记者介绍,按照教育部的统一要求,要在2007年5月上旬前结束复试,所以时间基本和今年的复试时间相同,在当年4月份进行。按要求,考生入学考试的成绩(含初试和复试)并结合其平时学习成绩和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确定录取名单。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对于复试的具体安排,辽宁工学院相关教师介绍:“教育部依据硕士研究生培养目标,结合年度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和报考的生源情况,以及总体初试成绩情况,对报考统考、MBA及法律硕士专业学位考生提出确定进入复试的基本要求,其中包括应试科目总分要求和单科分数要求;对应届本科毕业生和非应届毕业生实行统一的参加复试最低分数线。估计在明年3月中旬就会出分数线,考生届时关注网上信息,及时了解就行了。”

报名必读
相关政策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