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北京中小学教师工资拟看齐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2 10:15  北京晨报

  工资自筹部分有望增加

  本市中小学教师工资改革有望开始试点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本市酝酿中小学教师工资改革,教师工资的“自筹部分”有望增加,业内人士预计增幅达到数百元。记者在日前召开的市普教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研讨会获
悉,西城区、怀柔区已被列入中小学教师工资改革方案试点区,试点方案初步意见已经出炉。

  “改革试点方案将规范、提高教师工资水平,目前正待主管部门批复。”一位参与试点方案制订的区县负责人透露,方案将使教师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或接近公务员的水平。据了解,按照试点方案,教师国拨工资基本不变,其中结构工资的自筹部分将通过教育部门加大投入或学校自筹来增加。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小学教师工资改革目前尚处于调研阶段,何时启动还没有确定。

  今年9月1日正式实施的新义务教育法明确规定,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应当不低于当地

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伴随本市人事制度改革的推进,中小学教师工资改革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

  部分参与普教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研讨会的区县教工委书记透露,推行中小学教师工资改革难度不小,其中如何保持不同区县教师工资水平相对平衡,确定教师岗位的薪金标准以及是否实行教师职称和公务员行政级别挂钩,都是急需解决的问题。

  新闻链接

  校长津贴脱钩行政级别

  中小学校长按照“行政级别”拿工资的惯例正悄悄“消失”,津贴直接和“能力水平及办学业绩挂钩”的“校长职级制”正在浮出水面,其中“好”校长每月津贴最高能拿2040元,最低级别的只拿940元,差距最多达到1100元。

  新薪酬制度目前已在西城区试点实施。“职级制将在校长薪酬中形成激励机制。”

  晨报记者 罗德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