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南京试点“预控生”制度转化不良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2 10:3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钱红艳实习生沈恬) 在学校,具有严重不良行为的问题学生的管理一直是个难点。记者昨天从有关渠道获悉,从下月起,我市将在下关区的初中学校试点“预控生”制度,一些具有严重不良行为又暂时无法送入工读学校的初中生将由专人进行“监控”。据了解,目前具有严重不良行为的初中生主要被送入我市的建宁中学接受工读教育。但由于社会上对工读学校认识不够,很多问题学生的家长并不愿把孩子送到工读学校接受转化,而未经得家长同意,工读学校也不能单方面要求学生进校。

  下关区中教科有关人士说,正是因为这些原因,在一些初中学校就出现了一些具有严重不良行为,严重影响学校教育教学秩序但暂时无法送入工读学校就读的学生,这部分学生成为学校管理的难点,在这次试点活动中被称为“预控生”,即需要预防控制的学生。

  据介绍,“预控生”制度将在本月启动,近日该区将组织各初中学校的德育主任召开会议,由各初中学校采集学生信息后,提出“预控生”建议名单。下月初,每个初中学校将最终确定2名“预控生”名单。名单确定后,由工读学校和学生所在学校派专人对学生进行“监控”管理,并进行教育、转化。整个过程学生不用到工读学校就读,仍留在本校。

  这位负责人说,这项试点工作是为了充分利用和发挥建宁中学在转化问题学生方面的教育优势,探索初中问题学生教育、转

化工作的新途径。如果成效显著,该试点工作将在明年5月以后向全市推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