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同济大学实行导师分层制 创新人才可获保送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2 11:4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林颖颖 通讯员黄艾娇报道 记者从同济大学获悉,同济校方最新推出了培养创新人才的新举措,规定今后同济本科生将在不同的年级,接受不同类型导师的辅导。同济校方表示,此举将使大学生在学习和生活阶段,得到更对口的培养。

  同济此次建立的分层次导师制度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以专业教授组成的导师制,一类是由科研课题组教授组成的导师制。同济教务处处长胡展飞告诉记者:“比如大一学生的
导师,侧重指导学生专业入门,大四学生的导师则在考研、做课题论文,甚至是就业辅导上有所侧重”,胡展飞表示,以前本科生的导师定位基本都是一样的,现在设立了导师分层制,更有利于学生得到对口的指导和培养。

  记者了解到,同济大学的培养创新人才新举措中,还包括将创新科研活动作为理工科学生免试直升研究生的必备条件;成立大学生创新科研基金和交叉学科项目基金等。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